NExT Forum:AI Security

自動駕駛安全:挑戰與進展

-NExT Forum:AI Security
詳細議程:https://www.hh-ri.com/forum/20220303.html

-講者:王聰,
任職香港城市大學計算機科學系教授。其研究領域包括數據和網絡安全、區塊鏈和去中心化應用以及隱私增強技術。 2017年起成為香港青年科學院創始成員之一,2021年獲香港研資局研究學者計劃資助。曾多次獲得香港城市大学獎勵,包括2019年傑出研究員獎(初級教員),2017年傑出導師獎,以及 2019 年和 2016 年的校長嘉许獎。曾獲得 IEEE ICDCS 2020 最佳論文獎、ICPADS 2018、MSN 2015、IEEE ICDCS 2017 最佳學生論文獎,以及2020 年 IEEE INFOCOM 時間檢驗論文獎。他的研究得到了多個政府研究資助機構支持,包括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香港研究資助局和香港創新科技署。他同時擔任 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TDSC)、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 (TSC)、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IoT-J)、IEEE Networking Letters 和 The Journal of Blockchain Research 的副主編,以及多個 IEEE 會議和研討會程序委員會的聯合主席。他是IEEE會士及ACM會員。

-講題:自動駕駛安全:挑戰與進展
-摘要:自動駕駛技術在過去幾年發展迅猛,並得以快速進入市場。可以預見,自動駕駛技術在未來將會得到更廣泛的部署,並為人們帶來更安全的行駛環境、更通暢的城市道路、以及更舒適的駕車體驗。目前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很大程度上依賴於深度學習,其通過受人腦啟發的數學模型來學習如何從經驗數據中自動識別複雜模式。作為一門高速發展的領域,它也面臨著許多新的挑戰,其中安全成為人們最關心的問題之一。此次演講將會回顧自動駕駛領域中對抗攻擊與防禦技術最新進展,主要關注對抗性環境中深度學習的安全問題。我們將會從不同的攻擊假設與攻擊可能性出發,簡要介紹不斷演化的自動駕駛安全軍備競賽,涵蓋傳感器模塊、數據預處理模塊、學習模塊以及最後的決策模塊。我們還將討論未來安全自動駕駛的潛在發展方向。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