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Forum:AI Security

联邦学习:下一代分布式AI协同合作范式兼谈AI系统安全

-NExT Forum:AI Security
詳細議程:https://www.hh-ri.com/forum/20220303.html

-講者:冯霁博士 创新工场南京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倍漾科技董事长。冯霁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博士期间师从IEEE/ACM/AAAI/IAPR/AAAS Fellow、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教授。 冯霁博士已在人工智能国际顶级期刊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十余篇,被引用1000余次,他在机器学习领域的原创性工作,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评选为CCF年度优博(全国仅10位)。冯霁博士的其他学术任职包括:IEEE联邦学习标准制定委员会副主席(P3652.1),IEEE联邦学习安全与隐私保护标准委员会副主席(P2986), 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伦理与道德委员会常委,以及多个人工智能顶级会议:NeurIPS,ICML,IJCAI,AAAI等会议的委员会委员。

-講題:联邦学习:下一代分布式AI协同合作范式兼谈AI系统安全
-摘要:人工智能系统的安全性和相关数据隐私保护需求,已成为目前部署AI系统的关键问题之一。本次汇报将以联邦学习为例,介绍学术界的相关进展,并着重围绕工业界的具体需求,提出相关对应建议。与此同时,本次汇报将介绍AI安全和隐私保护相关的两个IEEE国际标准(P3652.1,P2986),从实用的角度出发,对两项标准做一个简要介绍。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