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n) 閥值加密共享演算法,用於資訊隱藏

Efficient (k, n)-threshold secret sharing method with cheater prevention for QR code application

Peng-Cheng Huang, Ching-Chun Chang, Yung-Hui Li

摘要

  為了保護加密訊息,加密共享技術將訊息分成 n 份並分發給 n 個參與的參與者。然而,很難防止不誠實的參與者通過假冒訊息來欺騙其他參與者。

  需要克服這個弱點,本文提出了一種有效的 (k, n) 閥值加密共享方法,並使用具有意義的 QR code 偵測欺騙的功能。加密訊息將被拆分為 k 個,並用多項式函數的係數以生成 n 份。這些共享訊息將根據其容錯性隱藏在 QR code 中,以生成有意義的 QR code 共享。有意義的 QR code 分享有助於減少無關人員在公共渠道傳播時的好奇心。

  QR code 共享的合法性將在訊息解碼之前進行驗證,以防止洩露給假冒者。我們進行了一些實驗結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案高效、安全、穩健,並且與以往的方法相比,還實現了更高的嵌入容量。

返回頂端